close

秋冬是鮮美多汁的橘子盛產期,橘子能預防感冒,更能促進膠原蛋白形成、防止肌膚暗沉。吃橘子降低膽固醇,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排便;橘子含豐富的果膠,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濃度。

若家中老人小孩胃口不佳,也可買橘子來吃,橘子含有開胃功效的檸檬酸喔~

今天分享橘子的另類妙用:

  1. 床頭放顆橘子助眠: 橘子的芳香氣味能夠舒緩緊繃神經、預防各種病症及殺菌。
  2. 橘子皮功用多:橘子皮可泡澡、橘皮洗乾淨,切成細絲晒乾就是陳皮,陳皮可泡茶,調理脾胃氣滯、消化不良、食慾不振、清肺化痰等症狀;陳皮對於高血壓、心肌梗塞、脂肪肝也有調理效果。煮粥時,加入陳皮能夠和胃理氣呢。
  3. 橘絡是寶貝: 橘子的白色筋絡稱為「橘絡」,富含維生素P,能夠強化血管,也可以化痰、治久咳。

要提醒大家,橘子每日食用兩顆,就能達到一天維他命的總需求量,可別吃太多;特別注意,空腹食用易造成胃痛,而有胃炎或胃潰瘍的人更要注意。喉嚨癢、痰呈白色略帶黏稠感的寒咳病人不適合吃橘子喔~

: 回歸肌膚真實需求,請持續耐心使用以8種珍貴草本萃取之詩婕妮麗容霜,為自己打下逆齡基礎,詩婕妮是你遮瑕素顏的秘密武器! 

*Blog-- http://pennant.pixnet.net/blog

*詩婕妮麗容霜--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pennant0219/M37276410.htm

143290.jpg

arrow
arrow

    漢方養生花草園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