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秋燥傷肺,氣溫溫差大容易感冒,也有人易出現皮膚乾燥、鼻子過敏、溼疹、拉肚子、乾咳等症狀,這是節氣轉換時身體所產生的現象。

      養生很簡單,就從食療跟按摩跟大家一起保持元氣滿滿喔! 

*食療—多吃白色食材

多吃生津養陰的食物,搭配與肺氣對應的白色食材,如豆漿、牛奶、粥品、蜂蜜、蓮藕、蘋果、奇異果、水梨等當令水果。可輔以養生藥材「補氣養肺茶飲」活化自身免疫力!

*按摩---秋天2穴道

**「迎香穴」(按壓鼻翼與法令紋交接點,以手指往鼻翼方向往下按壓,會有痠痠痛痛的感覺),感冒、過敏時常壓保健。

**「合谷穴」(按壓拇指與食指中間,大家俗稱虎口之處),呼氣時往下按,吸氣時放開,重複按壓幾次,有循環作用。

 

註: 吳明珠中醫師「補氣養肺茶飲」

^^材料: 黃耆3錢、防風1錢、百合3錢、柴胡1錢、茯苓3錢、乾薑3錢、西洋參1.5錢 (可依個人喜好或調理需求,搭配洛神花、紅棗、枸杞、菊花等)

做法: 加水1000cc大火煮開後,再小火煮五分鐘即可當茶飲用(可加蜂蜜潤燥)

^^藥材功效:

調理脾胃的「茯苓」、補氣的「黃耆」、清肝熱的「柴胡」、醫治手腳冰冷的「乾薑」、抗過敏的「防風」、保護氣管黏膜又能健脾的「百合」、補氣的「西洋參」、「菊花」入肝經可清肝熱、舒緩眼睛疲勞

 

大家知道嗎? 詩婕妮麗容霜含有防風、人參、菊花等珍貴草本喔,內飲養生茶 .外敷詩婕妮,要你容光煥發,安心過秋冬~

秋天也是好睡節,來去泡澡、睡覺囉! 

 

*資料來源: 固守「精、氣、神」為養生之要!/吳明珠  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48/3390488

*Blog-- http://pennant.pixnet.net/blog

*詩婕妮麗容霜--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pennant0219/M37276410.htm

130047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漢方養生花草園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